鳶嘴稍來山步道

2017122620:55
 
106.12.16鳶嘴稍來山步道

之前與爺自大雪山停車場的步道入口走到捎來山

這次是在29K的地方有個不明顯也沒標示的入口...開始走哩.....

唯一的辨識是這牆上的29K處...




29K的箭頭旁上就是這個小入口~



好像變成慣例上山時無法分身拍照...只能管自己的吸吐...





這段是鳶嘴稍來中的一段...



鳶嘴山..稍來山...是兩條可以分開走的步道...

也可兩山連走...但黑白配並沒有兩山要連走喔...嚇人...

鳶嘴稍來山步道...這段...最美...秋天的紅榨槭...到冬天成落葉...

這條紅榨槭的落葉小徑...可美...



爺的同事領隊...覺得我應該很累了...而且這裡這麼美....

就決定在這用餐了...




停在這煮午餐真的是最明智的決定了...

來來往往的過客...真的佇足許久...等陽光..找光線...好不熱鬧...

光線一來...黑白配也來湊熱鬧....好美的紅榨槭...



就當是楓林小徑囉...



在這裡休息吃飯...配風景...真是美味...

我們的領隊真不是蓋的...自個種的菜.果子...都背上來了...

還都幫我們煮...幸福的時刻...該如何回報ㄋ...



我的午餐...開動了...好吃...邊吃邊配美景...我剛一路走來都不覺得辛苦了...



我們按照計畫要往稍來山走去..



可以看到遠方的鳶嘴山...很峻峭...領隊怕我還不行ㄟ ....

可我二十幾年前就和朋友去過了...那時爺還只是朋友拉...

是說二十幾年前的體力有相同嗎...以前能..不代表現在能喔....



冬天森林的味道真的不一樣...葉子顏色深淺不一...都像畫般...





到稍來山囉...拍照先...



之前跟爺來好像也是冬天...




之前沒拍到三角點...這是一定要的啦...



非要爺幫我拍稍來山與三角點要和我同框...



稍來山有個瞭望台...這次我沒爬上去...因為後面還有一個林道...

朋友廖廖有上瞭望台...這段楓林就是我們午餐休息的地方...真的就這段...美...





繼續走稍來山...但不是走回大雪山的停車場..而是要轉往大雪山林道..

這樣離我們車子的停放才會較靠近...



但是賺到一個森林三角點...稍來山南峰....

經過...當然...要拍照阿...



沿途美景...冬天的景致與夏天真的有不同的美...




這裡搭上雲海...更有味了...





開開心心拍完照...以為只剩下山平坦的路程ㄟ....




結果盡是有落差的坡度...爺的同事領隊說現在有綁繩了...比較好走了...

以前是沒有綁繩子的...港覺那真的是用生命在走...

同事領隊卻說...還好啦...也是這樣走過來...超厲害的...



手腳都來一起爬囉...



這個是坡度落差最大的...因為要拉繩...所以我的登山杖在爺那...

手拿兩隻登山杖更不好走...走在前後的山友大家都會互相幫忙...

真是感恩...




像旋轉樓梯般的階梯...



終於走出大雪山林道...





出口的標示牌...





還要再走段公路...到29K




沒想到走公路...還有這麼漂亮的雲海...

七公里一萬八千多步...

領隊先生高估了我的實力...足足差了1~2小時...所以再會啦...

谷關的泡湯行...只能留在下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