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鄉~望美山

2018062121:42
 
南投縣-望鄉部落~

今年的5/1勞動節放假...到現在才紀錄...(瞎忙)



沿途街景...很特殊...歡迎光臨...



介紹當地人家的地位背景或才能等等...



乾淨的街道...石頭砌的圍牆..有趣的介紹詞...



形成很特殊的街景景觀...



我們車上停在外面...走進漂亮的街景來到解說牌...

爺同事領隊...也是第一次來...我當然看不懂啦....反正跟著領隊就好...


很開心的是--大j 也休假回來跟我們一起來爬山...開心開心



很明顯的"獵人古道",以前是布農族勇士上山打獵的"獵人路徑"全名為<馬努多斯獵人古道>

這是古道的登山起點...




黑白配看熱鬧...拍拍照就好...



一開始就有石板涼亭...才剛開始走...當然不用這麼快休息啦...

兩邊都是梅樹...當地主人跟我們說...梅子他們採收過了...還在樹上的可以採來吃....

不用客氣...這要是2.3月份來...肯定是賞梅秘境阿....

其實不只是梅樹...還有楓...還有咖啡樹...茶園...



舒服的天氣...遠方的山巒...應該有玉山主峰.玉山北峰等等...



經過竹林...很長一大段...有些長到階梯上來了...領隊大哥怕我們絆倒於是...

將其採之...



依然是我最慢...



這樣的竹林成蔭...走起來不曬...還不賴...途中有個盪鞦櫏...可惜來不及拍盪起來的感覺...




望美山...1426公尺...



還有各三等三角點...這是一定要拍的阿...



大j 的體力真是好...沿途都在等我...也不喘..甚至汗也沒啥留...覺得沒有費力到...

我自從吃了半年的胃逆流的藥..到現在肺活量一直沒完全回來....

雖然星期日大多和爺去走九號步道...覺得有進步...但離吃藥之前的水準還是有差...

(忍不住心靈喊話一下.....我的體力快還給我...)



再往前走就是瞭望台了...



我們在此休息...順把怕絆倒我們的"將其採之"的竹筍...削來加菜....以為很老...結果很嫩ㄟ...




領隊還將自己種的青菜都背上來了...



此時就是我的幸福時刻...我的午餐...

爺同事領隊每次都會帶自種蔬菜...

還幫我們煮....每次都很感動...真的...



考慮到我的體力...就不再往上爬了...1846公尺還有個瓊山...

與聯望台真的差沒幾公尺ㄟ....

好吧...聽領隊的話...不是我不爬喔...

走回程...感覺很快就到一開始的石板涼亭...小憩一下...




全都是石板一個一個疊起來的工法...很讚許...



大j 把我的腿拍的超長的...我和爺都很開心大j 和我們一起去爬山...

真好...




再來...可以期待小j 也一起爬山嗎??? 小j 說那是老人在爬的山...

如果是老人爬山...那表示身體很健康...才能有辦法爬山ㄟ....

希望我能爬山爬到很老很老...很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