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北峰

2017120720:12
 
讓我又喜又悲的"合歡北峰"~

海拔3422公尺

百岳...yaya

小風口附近的登山口沿陵線上行...



這一段快靠近頂...的路不好走...

其實整個上山的路真不好走...對我當天11/1的身體狀況而言...

前一天"好朋友突然來訪"...考慮了整晚...但我想去...同行的還有一位朋友遠自高雄...

我怎可說不去就不去ㄋ???...想試看看的心在吶喊...



但體力真的有差...

那天風很大...又高山走沒幾步就喘...跟爺說快幫我這指標拍個照...

會不會這是我的最高...可我又不想放棄...

累到拍照...卻沒力氣將面罩往下拉...



真的不行時...就隨地而坐...爺一直叫我坐在風小的地方...可我已經不管那風大哪風小阿....

其實也沒啥可擋風的地方...真的就是"箭竹草坡.縱橫阡陌"的地方..

爺還要走來幫我擋風...索性將我帽子綁緊...還是在幫我擋風...(感動)

隨行的朋友早已不見...爺陪我慢慢蝸行...提了兩次要不要回頭...

我搖搖頭...回頭我也沒力氣ㄚ...待體力稍回復就要往上蝸...好拗..



還好爺一直不離不棄...沿途也有埔里國中的同學來戶外活動...

下山時遇到會喊"阿姨...加油...阿姨...加油..."我連說好的力氣都沒有ㄟ....

好慘...

等我蝸走到時...哈哈哈...會笑了...



因為雲海開始往上慢慢浮上來了yaya...



朋友有幫我們準備熱呼呼的湯麵...沒法吃多...但覺得活過來了...



很讚...山頂可望玉山.雪山.合歡群峰...



帳逢是來作山訓的消防隊員的...他們忙著辦方位...模擬受難人位置等等...真是辛苦!!!



看著雲海漸漸上升...



照相照不停...復活後的我..下山一條龍...



沿途的風景...



朋友笑說...看到照相機就活過來了... 原來的陵線一直往上..視野愈來愈開闊...

但上山時我完全無法賞景...

當然要趁下山時好好來拍照阿...



沒有遮蔽物...



港覺...站在雲端上...



往下走...看風景...拍拍照...這才有享受到...這山的美...



當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很喜翻這種港覺...走在雲端...







這種仙氣好愛喔...(最近看劇的影響力..連仙氣都出來了)






就是走這陵線...草坡低低...天氣很好...臉怕曬傷...風也大...幾乎都是蒙面的~



可不要小看這日頭...我們去主峰後兩天飛北海道...爺的臉都在脫皮...

所以從北海道買噴霧防曬回來...這次爬北峰..就用上了...還不賴...



染些仙氣...哈哈



回家時...經過武嶺...好美的夕陽...

從車窗外搶拍...







這次的爬山經歷...大概這輩子都忘不了吧!!!

爬到快掛...又復活...又站在雲端上...又染了仙氣...又賞了夕陽...

時隔一個多月...我還深深為這次北峰感動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