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花朵*魚鱗紋刺繡口金包

2018110720:08
 




"小野"的材料包...有我喜歡的花朵*魚鱗紋...線都畫好了...價格下不了手...停擺...

隔了一段時間發現"小野"做周年慶...降價了....一直喜歡"小野"的配色風格...

幾年前送給黑媽的口金包...也是出自"小野"的材料包...

(但此時並未想到我有這本書...直到全都繡好後...不知道如何安裝口金時)....

(才發現有次跟爺去逛書局...最吸引我的"樋口愉美子的口金包美麗刺繡書"裡面的花朵*魚鱗紋...)

難怪...一直覺得這圖案我很喜歡地說...




很興奮地開繡...

第一步驟~鎖鏈繡...



幾乎全程都拍照個不停...想要做個完整的紀錄...



剛好繡這咖時...是邊看劇邊繡....(出身至繡坊的魏櫻絡...繡功超強...攻略也是超強大的)

頓時成了我的刺繡動力了...



所有的基底...鎖鏈繡都先繡好了...



第二步驟~在魚鱗紋內繡上輪廓繡...這是7月份開繡的...9月份整個完工...

在10月份我去上了"王瓊怡"老師的課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的輪廓繡的第一針與收針都少了一針...

此為這咖口金包不完美之一....

但老師有說有時收針少掉的那一針是花樣的效果...不能說是錯誤的...



第三步驟~繡上雛菊繡加直線繡...一直都覺得我的葉子與莖有點兒的單薄...

但詢問過"小野"好像也沒錯...就這樣一直的繡...繡...繡...



覺得很美...又在自我感覺良好中了...



雛菊繡加直線繡全部都完成了...



一整片覺得有種數大便是美的fu...

九月份繡完在安裝口金時...因為沒做過用黏的口金(之前做的口金都是用縫的)...才發現我有這本書ㄟ...

仔細的閱讀安裝口金的方法....看到了繡法...於是乎才了解為什麼單薄...

但無法重繡...因為表布和裡布已經車合了...也打底了...

雛菊繡加上直線繡的直線入針與出針要在雛菊的外圍...我在內圈裡...

此為不完美之二



進入第四步驟~結粒繡



數顆的結粒繡形成一個圓...像朵花似的....



手工繡...每顆都長得不太一樣...這朵是最圓的花了...



加油...快繡好了...



其實有時繡不好...在拆掉重繡時...也會將前面的雛菊繡與鎖鏈繡拆掉重繡...繡到後面...

會發現較早繡好的重繡可以更好...



好不容易...都繡好了...不想再拆來拆去囉...




可以整燙了...因為遇到熱氣畫的線記號會不見...要全部繡好...才能做整燙...



整燙後發現還不賴....

但是上完"王瓊怡"老師的課才了解一些小細節....要在背後燙...不要正面直接整燙...

有立體的花...會壓扁...



表裡布車合...整咖也只有這圈用車縫的了...所以手縫應佔了97%...了...我想的...



兩側手縫...

兩側沒有對得很好...鎖鏈接鎖鍊時....

這個近照也可以發現...正面燙的結果...結粒繡有扁掉...鎖鏈繡勾到有點分岔...

這算是不完美嗎???



這塊內裡美極了...配合表布的花朵...



手縫打底...




包型出來了...




很美的組合搭配...在我尚未黏上口金前...




表布-未黏上口金前的包型...黑白配超愛的...



不完美的步驟之三...來了...

我的膠太多了....怕黏不住...結果溢出來了....應該等乾了在摳掉...太急著想要擦掉...還好是在內裡的邊緣...



看表布刺繡的就好了...



美的勒...自己說...




黑白配帶這咖出去亮相了兩次...只希望別弄髒了...因為繡線是米白色的...哈哈哈...



第一次用黏的口金包...從7月開繡到9月完工...11月寫心得...有發現在刺繡領域中我有進化了嗎???

有吧!有吧!做自己興趣的事...真是開心....